云南非管办赴德宏专题培训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业务

2020-06-04

云南非管办赴德宏专题培训境外

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业务

   

  近日,德宏州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组织州县两级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部门、业务主管单位领导和业务骨干80余人开展了为期4天的专题培训。省公安厅非管办陶锐处长带领业务骨干为培训班进行了4天的管理法规理论授课、现场实训和交流研讨。

  云南省公安厅非管办一直以来将提高基层民警政策理解、法律素养、履职能力、执法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作为推动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规范化建设主要抓手,对各业务主管单位和各州市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部门的业务培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此次培训,德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康平、州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徐志咏分别与陶锐处长就此次培训的重点、提升执法管理主体能力、加强德宏州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陶锐处长详细讲解了《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内容,并结合我省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实际,全面阐述了管理服务法定职责划分、工作机制建设、有效依法管理服务等内容;厅非管办民警结合《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讲授了管理服务实践经验、监督管理做法等内容。

  课堂培训后,省公安厅非管办授课人员与参训民警分组到德宏州各县市,广泛走访辖区业务主管单位、中方合作伙伴、境外非政府组织项目活动点,现场指导工作,促进交流与合作,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