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召开教育系统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座谈会

2019-05-23

  云南召开教育系统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座谈会

   

  近日,为促进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云南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省教育厅牵头组织召开了教育系统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座谈会。省教育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省教育厅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7家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负责人参会,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民警到会讲解法律。

  会上,培志教育协会(台湾)云南办事处、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云彩教育及文化交流协会有限公司(香港)昆明代表处、协同福利及教育基金(中国香港)云南办事处、至善社会福利基金会(台湾)云南代表处、苗圃行动(中国香港)云南办事处、世界少数民族语文研究院(美国)云南代表处分别回顾了2018年度工作,介绍了2019年项目及资金投入情况,探讨交流了项目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全省教育工作2019工作要点,表达了希望各代表机构在教育领域的项目规划能根据教育政策相关规定进行适时调整,着力现阶段教育攻坚要点,在提高高中阶段教育和学前教育普及水平,减少辍学率、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拓展职业教育项目、办好特殊教育等方面开展项目交流与合作。同时,从业务主管的角度,对各代表机构在教育领域开展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依法依规,适时掌握政策变化、需求变化,加强项目指导、预判,从而有助于项目设计;二是要规范安全,保持项目实施前期和项目实施中的交流沟通,加强项目实施协调;三是要在上一年实施基础上加强项目实施情况的总结和评估,确保下一步公益项目效能突出。

  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民警从登记管理角度,表达了希望各代表机构依法、规范开展活动,积极契合国家扶贫攻坚、教育发展、当地实际需求推进项目实施,并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公安机关的沟通联系,确保项目依法规范有效实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