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非管办深入基层开展境外非政府组织项目指导服务

2018-08-07

云南非管办深入基层开展境外非政府

组织项目指导服务 

为加强对境外非政府组织的管理、服务和指导,听取意见和建议,近期,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非管办)负责人张德生同志带队深入临沧、普洱、玉溪3市11县(区)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实地检查了临沧、普洱、玉溪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咨询服务窗口、接待室等基础设施,并与非管民警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地非管部门机构设置、法律宣讲、日常管理服务、当地项目活动等相关情况指导各地非管民警加强《管理法》的学习应用,通过法律宣讲和走访服务加强境外非政府组织的沟通交流。

省市县三级非管部门民警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办公地点、活动现场以及中方合作单位进行了实地走访。在普洱市思茅区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美国)云南代表处办公室,调研组与代表处首席代表曹大藩进行了交流。曹代表详细介绍了美国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的宗旨、历史和理念,普洱、版纳地区野生亚洲象种群情况、迁徙路线、栖息地保护、缓解人象冲突、寻求人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处、保护动物校园宣传教育等工作。调研组对美国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与北京、云南代表处的运作模式、机构及人员设置、资金拨付、计划申报、年度总结、项目开展与政府主管部门的合作配合等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对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1994年以来,持续参与云南野生亚洲象调查和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西盟县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小太阳幼儿班项目点,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互满爱边境山区农村幼儿班授课现场,与项目主管耗晓鹏、副主管岩三化、项目会计杨金凤以及20多名参训教师就修缮幼儿班教室、开展农村幼儿教育,培训幼儿教师及家长,培养幼儿卫生健康习惯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对幼儿班扎根偏远山区,在政府教育系统暂时无法覆盖的村寨,利用村民小组屋舍开展山区儿童学前教育,惠及数百名农村幼儿及家庭的给予了肯定。要求属地非管民警要加强对此类公益项目的服务和帮助,协调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给予便利和扶助。

在与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香港)北京代表处墨江项目基地杨明基主任、向蕾副主任座谈过程中,杨明基主任反映该基地目前在人事关系、经费预算、项目审批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希望非管部门能够帮助协调解决。调研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要求属地非管部门专门研究,符合法律政策规定的,可以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解决。

在走访过程中,省厅非管办调研组向各项目点工作人员开展慈善公益活动表示赞誉和感谢,并要求各级非管部门加强主动上门服务、协调指导的意识和力度,了解境外非政府组织的需求和意见,管理服务措施及时跟上,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切实发挥好非管部门服务和指导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规范活动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