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非管办为香港建华基金会有限公司云南办事处颁发代表机构登记证书

2018-05-22

云南非管办为香港建华基金会有限公司云南办事处颁发代表机构登记证书

518下午云南省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为香港建华基金会有限公司云南办事处颁发代表机构登记证书和首席代表证。

香港建华基金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1年9月11日,主要以慈善途径协助和支持有特殊需要的孤儿和其他儿童。2012年5月15日依照《云南省规范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暂行规定》在云南省民政厅进行组织身份备案《管理法》实施后,云南非管办积极协调业务主管单位为香港建华基金会有限公司办理代表机构登记提供指导和帮助。5月11日,省厅非管办联合昆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非管办民警到香港建华基金会有限公司在昆明办公地点走访,对办公场所和工作人员进行核实查验,并帮助办事处完善各种申报材料,开展法律宣讲。

5月18日,省厅非管办工作人员向香港建华基金会有限公司云南办事处首席代表高瑞凯RICO HORST GOLDBERG)颁发了代表机构登记证书和首席代表证。在座谈交流中,民警与首席代表高瑞凯签署了《代表机构权利义务告知书》,并高瑞凯先生及工作人员韦仕新、刘静女士详细介绍了公安机关对境外非政府组织所秉持的开放、合作、包容、法治的理念,对香港建华基金会有限公司云南办事处获颁登记证书表示祝贺,希望香港建华基金会有限公司云南办事处严格依法在滇开展项目活动,进一步为促进云南社会公益事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高瑞凯先生介绍香港建华基金会有限公司云南办事处2018年计划在昆明、丽江开展的项目情况,并表示云南办事处将积极与业务主管单位省民政厅和项目合作地协调,尽快完成2018年度活动计划的报备。今后将根据建华基金会章程宗旨在云南开展相关公益慈善事业,严格依法活动,为云南公益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