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组织开展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普法宣传活动

2018-05-02

云南组织开展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

普法宣传活动 

4月中旬,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管理法》(以下简称《管理法》),云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以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全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管理法》普法宣传活动,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和境外非政府组织增强贯彻执行《管理法》的法律意识。

在宣传活动中,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部门以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组织为主要内容,采取设立集中宣传点、座谈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4月13日,公安非管办联合昆明市局、呈贡区公安分局及呈贡分局雨花派出所在昆明医科大学设立宣传点,公安厅非管办、昆明市公安局非管办、呈贡区公安分局非管办负责人及民警通过解读《管理法》、接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挂图讲解、针对性答疑解惑等集中宣传服务充分展示我省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开放合作、包容法制”的良好形象,宣传引导学懂、弄通、维护《管理法》吸引了该校广大中外师生的踊跃参与。

州(市)、县(市、区)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部门通过单独开展集中宣传或与其他部门联合开展宣传等方式,通过派发宣传品、现场展板讲解、扫描关注“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开展管理法普法宣传。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全省已《管理法》法律单行本、宣传手册7000余册宣传材料25000余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