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走进直播间

2018-01-22

普法宣传走进直播间

 

近日,云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王寿辉处长及徐飞、陈斐等民警分别走进云南交通之声“云南警方在线”直播间和云南警方新媒体直播间,向广大听众、网友和群众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以下简称《管理法》)主要内容及实施一年来全省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成效。

在云南交通之声“云南警方在线”直播间,通过民警与电台节目主持人交流互动,向听众解读了法律主要内容和依法登记备案业务办理、工作流程,介绍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滇代表机构登记、临时活动备案成效,公安机关与业务主管单位依法促进活动规范、提供服务和便利等工作情况,阐述了下步依法管理服务的基本工作思路。在云南警方新媒体直播间,民警直接与公众网上互动交流,就网友提出的云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职能职责、主要工作业务,云南实施《管理法》工作情况,中方合作单位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开展活动注意事项,境外非政府组织的概念、境内活动领域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和交流。

在通过直播间普法宣传的同时,云南警方“三微”平台、云南警方手机报等新媒体也对云南实施《管理法》、工作成效进行了播报。法制日报、新华网、人民法制网、中国日报网、中国住建网、搜狐网、搜狐警法、凤凰网、云南网、云岭先锋、网易网、北京时间、未来网、今日爆点、昆明信息港等新闻媒体刊载报道了云南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相关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