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管理 双向服务

2017-06-26

双重管理 双向服务

---省公安厅非管办探索拓展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新举措

6月15日上午,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张德生应约与前来拜会的国际专业服务有限公司(香港)总裁梁启予先生携同云南代表处首席代表申雅芬和代表赵振财、国际计划(美国)亚洲项目部和中国项目总负责人海德·沃斯姆·雅各布先生(巴基斯坦人)携同云南、陕西项目组负责人等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

梁启予总裁对云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指引和热情的服务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守法”为开展活动的基本要求继续做好在云南的公益活动。

海德先生则就代表机构设立登记流程及业务主管单位、活动地域、首席代表、设立代表机构的流程、设立代表机构后如何开展活动跨地域的活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

会谈中,张德生同志从“欢迎、服务、依法”等方面为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的理念向来访客人进行了介绍和宣讲。一是对境外非政府组织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欢迎他们在滇开展公益活动。二是介绍了《管理法》实施后,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做好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所做的一系列工作。三是希望境外非政府组织能严格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依法开展活动,多做“雪中送炭”之事,把活动项目开展到云南最需要的地方和最需要的群体之中。他还强调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部门将继续为依法在滇开展活动的境外非政府组织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全力以赴保障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滇活动的合法权益。

6月8日,我办民警还应邀参加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对微笑行动组织(美国)、福华国际(美国)、中加心脏健康检查(美国)3个境外非政府组织项目登记注册征求意见评审会。我办民警针对3个组织提出的登记管理和法律实施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对《管理法》、办事指南和办理登记、备案手续程序等注意事项进行了宣讲。这是我办为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登记,开展活动提供指引,为中方业务主管单位提供服务指导的又一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