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行动为“一带一路”助力

2017-05-16

     健康扶贫行动为“一带一路”助力   

  健康扶贫行动于1984年成立,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目前,健康扶贫行动在亚非拉的13个国家开展工作,致力于解决和帮助最贫困社区改善人民健康。该组织自1996年起与云南省卫计委合作在云南开展卫生项目,2017年4月在云南省公安厅依法登记代表机构。该组织通过合作项目的实施,为国家和云南省控制和消除疟疾等传染病、落实国家传染病防控策略发挥了独特作用。项目效果也得到了云南省政府领导、国家卫计委国际合作司和疾病控制局、中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及省卫计委的高度评价。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该组织与国内专业卫生机构一起开展中缅联防联控(疟疾、登革热、艾滋病和鼠疫等)项目。缅甸是东南亚高疟疾负担地区,2007年至2015年的8年期间,该组织在中缅边境地区缅甸一侧,累计检测发热病人792,995人次,治疗疟疾病人 210,692 例,同时向缅甸当地居民和中国出境务工人员发放长效蚊帐 899,573 顶。此外,该组织积极促进中缅两国卫生主管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与合作,国家卫计委与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分别在2014年和2015年举办第一届和第二届中缅边境疟疾会议。 

  健康扶贫行动(英国)云南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军表示,我们将从“民心相通”的角度配合“一带一路”的倡议,缅甸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枢纽,项目地区覆盖众多中国在缅基础设施和能源投资所在地,如,伊江上游水电站项目、中印公路、皎瞟深水港和经济特区、中缅油气管线起点及中缅铁路等,此外我们还相继开展了妇幼保健、儿童免疫接种、结核、艾滋病、改水改厕、人道主义援助等项目,让援助落在来百姓头上,让公益项目深入人心,让“民心相通”,我们今后将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与国内机构一起为“一带一路”倡议添砖加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