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为第二批8家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颁发登记证书

2017-07-31

云南省公安厅为第二批8家境外非政府组织

代表机构颁发登记证书

727日,云南省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为(美国)微笑行动组织云南代表处、(美国)福华国际云南代表处、(美国)中加心脏健康检查云南代表处、(香港)晨星基金会云南代表处、(香港)救世军云南办事处、(香港)乐施会云南办事处、(香港)云彩教育及文化交流协会昆明代表处、香港仁人家园有限公司云南代表处等8家境外非政府组织驻滇代表机构颁发登记证书和首席代表证。省民政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参加颁证仪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实施以来,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已接待受理来自美国、瑞士、荷兰、日本、巴西、挪威、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泰国、新加坡、香港、台湾、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57个境外非政府组织和42个中方合作单位的的120起现场和514起电话咨询。帮助和服务相关组织解决登记备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于3月30日为9家境外非政府组织驻滇代表机构颁发了登记证书。近日,在相关业务主管单位的积极配合协助下,省公安厅完成了第二批在滇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设立登记工作。

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8家境外非政府组织驻滇代表机构颁发登记证书,并与8家组织的首席代表签署代表机构权利义务告知书。省民政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省扶贫办等业务主管单位有关负责人向驻滇代表机构首席代表颁发首席代表证书。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向获得登记证书8家代表机构表示祝贺,并表示我省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将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优化登记管理制度,积极提供便利服务,依法保障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在滇合法权益。同时,希望各代表机构依法在滇开展各项活动。(美国)微笑行动组织云南代表处、(香港)救世军云南办事处、(香港)乐施会云南办事处和(香港)云彩教育及文化交流协会有限公司昆明代表处向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赠送了写有“热忱高效优质服务”、“真情为民”、“法治高效真诚助善”的锦旗、牌匾和感谢卡,对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的热情服务和高效工作表示感谢。

颁证仪式结束后,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还分别与(香港)晨星基金会有限公司云南代表处首席代表浦哲文(美国籍)、项目官员艾尼克(英国人)、谢宇珍和(香港)乐施会中国项目部总监廖洪涛、乐施会云南办事处首席代表冯明玲 、办事处项目统筹张松、项目官员张东军进行了交流座谈。两家代表机构对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的热情服务和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保持与公安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的密切联系,严格依法开展活动,为推动云南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