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与来访的“弗雷德?霍洛基金会”全球项目总监座谈

2017-07-11

  云南与来访的“弗雷德•霍洛基金会”全球项目总监座谈

   

  总部设在澳大利亚的“弗雷德•霍洛基金会”作为云南首批登记的境外非政府组织,2011年在滇开展活动以来,主要涉及医疗领域的眼科保健服务,致力于防盲治盲工作,为眼科疾病患者提供帮助。7月5日下午,云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张德生应约与来访的“弗雷德霍洛基金会”全球项目总监Jon Crail、东亚项目总监Dr Huynh Tan Phuc、云南代表处首席代表汪庭馀等一行4人在昆明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中,张德生对“弗雷德•霍洛基金会”全球项目总监Jon Crail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其成为云南首批依法登记的境外非政府组织表示祝贺,并向Jon Crail一行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实施以来,云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依法为境外非政府组织提供登记备案、政策咨询、法规指引等便利和服务的情况,赞誉了“弗雷德•霍洛基金会”依法在滇登记备案、开展活动,为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同时希望“弗雷德•霍洛基金会”多关注云南需要帮助的贫困眼病患者,作出更多贡献。张德生表示,中国是法治国家,云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作为境外非政府组织来滇开展活动的管理部门,欢迎、支持、鼓励、促进“弗雷德•霍洛基金会”等境外非政府组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在滇设置代表机构、开展活动,并依法提供便利和服务、保护其合法利益,共同促进合作与发展。

  Jon Crail云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的热情接待表示非常感谢,强调“弗雷德•霍洛基金会”十分重视依法在滇开展活动、也一直遵循和承诺在滇合法开展活动,帮助最弱势的群体、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在和谐、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双方还就依法开展活动、确保活动的合法开展等进行了沟通交流,Jon Crail代表基金会邀请和欢迎公安机关对“弗雷德•霍洛基金会”在滇开展活动的实地走访指导。为表达对云南公安机关优质、高效、热情服务的感谢,Jon Crail代表“弗雷德•霍洛基金会”云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赠送了“开拓创新、热情服务”的锦旗。Jon Crail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云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登记受理窗口,并对窗口服务设施齐全、程序公开、流程透明、服务规范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闭